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巨人的肩膀

相信大家現在已經深刻體會某種reference的重要, 讓大家可以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走得更快看得更遠----宗婷的ppt template, 顯然有這樣的功能, 讓大家能快速做出有結構, 清晰明確的簡報.
但是也希望大家能進一步經歷體會前面這句話, "看得更遠".

省下來的時間, 是要讓自己把腦袋中的某些空間空出來, 讀東西想內容, 讓自己能夠提昇自己現今的觀點, 再加深, 再加廣, 再升級.

看完了碩博士論文, 要看國內學術期刊論文, 然後是電子資料庫文獻, 以及國際學術期刊論文. 要用這些來鞏固自己的研究內涵與成果, 唯有這樣, 才不會變成研究匠--甚至研究醬.

真的很很很很很高興, 看到大家能這樣快速成長.
到師大這幾年來, 這兩年終於開始有自己研究室團隊的感覺. 之前我預期, 轉來到這ㄦ, 要開始有樣子, 最起碼要五年. 比我預期的有稍微慢一些, 不過, 也因為有更長久的期待, 開心更多...

~~感謝大家這樣努力~~

3 則留言:

江戶川大雄 提到...

是的!
今天我們站在巨人的肩上,明天我們將成為其他人的巨人...

所以,大家都是巨人啊~


感覺好像美國的超級英雄漫畫~XD
聽說綠巨人很好看喔!!~哈哈!

匿名 提到...

呵~其實我也是站在可欣若涵的肩膀上往前看的阿...(被老師這樣點名,我真是太害羞了啦>////<)
不過越來越對於老師說的團隊感有更深的體悟
吼~~~~這樣越來越捨不得去實習了說(滾)

ps 男朋友去當兵了,所以佳恩說他要霸佔我,那等佳恩去實習之後...我回來給老師霸佔好了 XDDD

哇哈哈 提到...

雖然只是短短幾個月的相處,
但也深刻的感受到整個研究室的向心力,
在這種氛圍感染下,讓自己不停的督促自己:「我也要像他們一樣!」
ps.下學期開始也每天三杯奶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