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溫馨

這次, Teresa沒有來台. 甚至, 四月也不會跟去NARST.
老板沒有明說, 提到的總是Teresa很忙, 正在學著處理新的技術, 但是可以猜測得到原因--美國的經濟風暴.
這樣的情況下, 特別感受到老板的關懷. 以往他總是大聲大氣的, 特別是Teresa在旁, 溫馨鼓勵與祝福的任務, 都由Teresa來做, 老板總扮黑臉.
今天, 一切重責大任結束, 晚上安排去吃他們習慣的飲食. 到餐廳, 翻開菜單, 看到價格, 老板的第一句話是-- Judy, you should save your money.
我忽然了解到為何這幾天不論吃什麼, 老板都拼命說好. 他在為我們擔心, 要我們節用計畫經費.
我看到他的努力, 努力要幫我們. 以他的重要性, 他其實可以予取予求, 鼓勵我們做各種冒進的投資, 但是他沒有. 沒有鼓勵不是表示不關心, 而是在幫我們估算適切的路.
"Good Friend"~~
Standing behind a most undefended back
You guard the front I'll protect the rear
Good friend Inside or out it's all the same
Guarding the front or rear Does not matter
Only support one another
Work closely as a team
Encourage one another Learn from each other
A good friend
Is friendship, is karma, is a mirror
Open-heartedness All through life

我半開玩笑地回應老板, "別擔心, 我很富有, 有人還說無法撥錢要我做事, 因為我做事不是為錢."

是呀, 我很富有, 有好父親, 好姐妹兄弟, 好小孩, 好老板, 好學長, 好同學, 好同事, 好學生...
怎能不富有呢?

2 則留言:

雲淡風輕 提到...

看完~~感觸很深~~老師不也是用這樣的精神來帶領我們這群學生,總是盡您所能的幫助大家去擴展學習的視野,提昇研究的內涵,不止管學業,也從沒忘記關注大家的心情~~替大家想很多做很多~~所以,我們也是很富有的~~

生人迴避 提到...

人與人間是相互的
因為我的學生也都對我好呀~~~

外賓說前兩段改好就可以寄給他.
我看文獻, 發現好多熟悉的痕跡.
這樣也好, 對我們修改, 就會更方便些.